我所赴重庆大学和四川大学颁发“大连化物所奖学金”并进行招生宣传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8日 栏目:综合新闻

5月14至15日,我所应邀参加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奖学金颁奖仪式,并在重庆大学与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学院和轻纺与食品学院进行招生宣传。

14日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院长魏子栋、副书记胡小华、副院长胡宝山及获奖学生等出席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胡小华主持。双方领导为获得2018年度“大连化物所奖学金”的学生颁奖。

颁奖仪式后,我所邓德会研究员作题为“穿着铠甲的催化剂”的学术报告。邓德会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讲述了催化化学发展的关键和挑战,结合自身研究方向,介绍了二维材料表界面调控的手段,深入浅出地讲述了“铠甲催化”新概念及二维材料晶格限域单原子研究的一些挑战和进展,展示了研究团队近期在甲烷、甲醇等C1分子在温和条件下催化转化的研究进展,并结合自己的求学和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如何规划时间和提高科研效率。随后我所研究生部工作人员向学生们介绍了所内近期的科研进展、2018年暑期学校、国科大能源学院近况以及接收2019年推荐免试研究生和统考生的相关政策,利用被我所录取的推免生资源,共同解答现场学生的提问。    

15日我所赴四川大学化学工程学院、化学学院和轻纺与食品学院进行招生宣传,并由邓德会作学术报告,引起现场学生浓厚兴趣,通过与其充分交流,取得了很好的宣传效果。

重庆大学和四川大学是我所重要目标生源高校,我所自2014年和2016年起分别在两所高校设立“大连化物所奖学金”,每年都有优秀本科生被我所录取。(文/图 熊博晖、杨铎)


上一条:我所召开2018年中科院院长奖及地奥二等奖学金、国科大及大连化物所荣誉类奖评审会议 下一条:我所召开2018年中科院院长奖及地奥二等奖学金、国科大及大连化物所荣誉类奖评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