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新入所研究生赴旅顺参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9日 栏目:综合新闻

        大连市旅顺口区是甲午战争和日俄战争的战场,也是重要的军事港口,具有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资源。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也为让新入所的研究生对大连的历史与地理有更形象深入的了解,我所研究生部组织约170名研究生于9月7日赴旅顺参加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在白玉山,同学们从山上向下俯瞰高地、山丘和军港,仿佛有置身于日俄战争和甲午战争的战场,炮火横飞、血流成河。随后,他们来到万忠墓,展馆中的历史遗物静静向大家控诉侵略者的暴行。下午,同学们来到日俄监狱,回顾了旅顺四十多年殖民历史中中国和朝鲜人民的悲惨境遇。尤其是朝鲜义士安重根的故事,让大家热血沸腾。临时展厅中,同南京市合办的南京大屠杀图片展览,也吸引着众多同学驻足观看。

        此次爱国主义教育教育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社会和历史的了解,激发和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感,坚定了振兴中华和自强不息的信心和决心,为生活在和平年代而感谢幸福。(文/夏栩笙)

上一条:2016年9月份联合培养研究生餐补名单公示 下一条:2016年8月份联合培养研究生餐补名单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