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大连理工大学菁英班及研究生记者团赴青岛部分研究所参观实践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5日 栏目:综合新闻
        7月23日至24日,我所组织大连理工大学2016级张大煜化学菁英班、2017级王大珩物理科学班及我所研究生记者团20余名同学赴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以下简称“海洋所”)及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以下简称“青能所”)进行参观交流。

  7月23日上午,同学们参观了海洋所的海洋科技成果展厅水族馆和水族楼,对海洋所的整体发展历程、学科建设以及科研学术发展有了初步了解。


        7月23日下午至24日,我所赴青能所进行参观交流。青能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苏华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青能所科研概况和研究生教育简介;随后,同学们分别听取了董杉木研究员和江河清研究员关于《聚合物基固态锂电池——仿生与固态能源系统课题组简介》及《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介绍》的学术报告,并就感兴趣的科研和教育问题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同学们还参观了青能所展厅、公共实验室、材料领域实验室及化工领域实验室,深入了解了青能所的科研发展情况。


        此次参观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增进了对中科院相关研究所的了解,还拓展了视野,同时也激发了今后继续深造学习的动力。(文/图 于晓、郑树梅)




上一条:我所多名研究生获中国科学院大学优秀学生表彰 下一条:我所成功举办“2018年DICP大学生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