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隆重举行2019年研究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栏目:综合新闻

  活力六月、绽放青春、释放激情,又一批学子迎来了毕业季6月20日上午,我所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在足球场隆重举行。中国科学院大学副校长杨国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赵海涛,天津渤海化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俊明,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分析计测市场部事业部长曹磊等高校领导和企业嘉宾,以及我所所领导、研究生导师、毕业生及其家长、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毕业典礼。毕业典礼由我所党委书记王华主持。

  国歌庄严,全体起立,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拉开了帷幕。各位嘉宾先后致辞,祝贺毕业生顺利毕业,并为他们送上诚挚的祝福。

 

  杨国强以师长和学长的身份对毕业生顺利毕业表示祝贺,并向毕业生的导师和家长致以最真诚的感谢,同时他寄语大家在未来要有足够的道德担当、社会担当、历史担当和责任担当,成为我所和国科大的光荣与骄傲。

  我所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杨学明院士宣读了我所2019年研究生学位授予及拟授予名单,并对他们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祝贺。我所8名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为参加典礼的毕业生代表颁发了毕业证书。

 

  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毕业生多年的勤勉学习,丰收了累累硕果,而求知路上的每一点成长进步,都离不开导师的引领与指导。我所导师代表王爱琴研究员感谢毕业生们把美好的年华和身影留在了化物所的实验室,并寄语大家在未来要不忘初心,始终保持探索未知的好奇心;坚守学术,保持独立思考;追求卓越,贯彻工匠精神;协力攻坚,传承优良传统。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人生中的每一次学习成长都离不开父母的默默付出与无私奉献。毕业生家长代表杨英俊用质朴的语言表达了对我所和对毕业生导师的感激之情,并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无论是居庙堂之高,还是处江湖之远,都能不忘初心,坚守信念。

  我所李灿院士与赵海涛一起颁发了陕西延长石油优秀博士生奖学金证书。赵海涛在致辞中向毕业生和获奖研究生表示祝贺,并为我所70周年所庆送上真挚的祝福。他还表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与我所的战略合作是企业与科研机构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典范。

 

  我所所长刘中民与王俊明颁发了渤海化工研究生奖学金证书。王俊明在致辞中称赞了我所是我国化学化工领域享誉全世界的国家级科研院所,是我国化学化工领域的科技前沿阵地,培养了一批享誉国内外的科学家及一大批高素质人才,希望未来全面深入的加强与我所的战略合作。

  我所副所长蔡睿与曹磊为岛津奖学金获得者颁发获奖证书。曹磊在致辞中表示,多年来岛津公司与我所强强合作、携手共进,取得了众多可喜可贺的优秀成果。他衷心祝愿各位毕业生能够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继续保持拼搏进取的作风。

 

  我所分子反应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张东辉院士为2019年优秀研究生奖获得者颁发了获奖证书。获奖学生暨毕业生代表赵子昂用淳朴、真诚的语言表达了对我所的感激与不舍,他感谢导师多年来的辛勤培养,感谢我所设奖企业对他们的认可和肯定,并表示,要时刻铭记化物所的教诲,心怀报国之志,力争成为行业的精英,不负母校的期待。

  刘中民为典礼致辞,他代表所班子并以个人的名义向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2019届全体毕业生表达了最热烈的祝福,向悉心指导、勤恳敬业的导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多年来一直默默奉献的家长们致以最真诚的祝贺,向支持并关注我所研究生教育的教职员工,支持并推进我所建设、人才培养的战略合作企业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刘中民强调,2019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国庆70周年、中科院院庆70周年、我所所庆70周年,70年来我国从一穷二白到今天的辉煌,这期间都有老一代知识分子开拓创新,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身影,始终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他们用“两弹一星”的精神至今鼓舞着我们。刘中民还留下一个共同的思考题,中国当代知识分子的使命与担当应该是什么?最后,刘中民寄语毕业生:“祖国的需要就是你们施展才华的地方,怀着你们的热情去勇敢的奔向未来吧!”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所歌,柔美的旋律在所区上空回荡。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会沧海。随着相机快门的按下,典礼在毕业生与老师们合影留念中落下了帷幕。祝愿2019届毕业生在未来不畏困苦,奋勇向前,奔向更美好的明天。(文/于晓 图/刘万生)


上一条:我所研究生舞蹈队参加国科大“青春的风采”文艺汇演 下一条:中国科学院大学教育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黄瑾一行到所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