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08日 栏目:综合新闻

为了弘扬五四精神,更好地践行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责任,5月1日,所团委、研究生会组织各研究室(部)研究生代表赴旅顺日俄监狱旧址及白玉山进行参观学习。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五四爱国运动是一次彻底的反对帝国主义和封建主义的爱国运动,也是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始。100年前,先锋的中国青年发起五四运动,为拯救民族危亡奔走呼号,拉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序幕。100年后,五四的火炬传递到新一代青年的手中,更要发扬好伟大的五四精神。

研究生代表们通过认真参观学习,更进一步深刻地体会到抗日英烈为了新中国的解放做出的英勇无畏的牺牲。勿忘历史,缅怀先烈,历史的硝烟已经散去,留下的是让后人对历史的思考。那些血腥残忍、生不如死的经历已是曾经,但那些记载着历史伤痕的深深烙印,并未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模糊,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的我们,更应用知识武装自己,奋发图强,砥砺前行,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文/图 蒋慧、李玉璇)

  

上一条:我所召开2019年中科院奖学金评审会议 下一条:我所举办2019届毕业生“博士林”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