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举办2019届毕业生“博士林”植树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8日 栏目:综合新闻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枝叶展露新芽,花儿陆续绽放,化物所又一批毕业生也将扬帆远航,开启人生的新篇章。

        尤记得挫败时坚毅的信念,尤记得小试后喜悦的笑颜,尤记得夜深时刻相伴的身影,尤记得探讨时的面红耳赤……。几年的记忆,承载着最美好的青春:有不甘,有落寞,有期待,有喜悦……。

        为了锁住回忆,4月28日下午,我所即将毕业的博士生们挥锹培土,浇水灌溉,在博士林里种下代表青春与希望的玉兰。伴随阵阵快门声,学子们灿烂的笑容定格在这美好的一刻。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博士林”植树活动至今已举办十一届,一株株美丽的玉兰树,是我所毕业生匆忙但却踏实足迹的见证者,是学子对化物所深深感激之情的表达,也是他们众多美好愿望的寄托。


        再次归来,回首往昔,绿树永驻,我们如初。(文/图 李诗文、杨铎)


上一条:我所举办《不抱怨的世界——情绪管理之道》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下一条:我所举办《不抱怨的世界——情绪管理之道》研究生心理健康教育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