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应邀在中国科学院大学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作交流报告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7日 栏目:综合新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12月14日中国科学院大学(以下简称“国科大”)党委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我所受邀作会议交流报告。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国科大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作了《进一步构建科教融合模式下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为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而努力奋斗》的主题报告,会议由国科大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高随祥主持,共有来自培养单位和国科大各院系的约300名代表参加。

      我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受邀作了《关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探索与实践》的交流报告。他强调大连化物所党委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学生思想工作,从文化传承、导师队伍建设、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学生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具体介绍了对该工作的不断探索与积极实践,并指出我所将继续贯彻党中央关于青年人才培养的指示精神,群策群力,求效率、求质量、求创新,为国家输送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在之后的分组讨论阶段,我所还与参会单位就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文/图  熊博晖、杨铎)


上一条:我所举行2018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下一条:我所举行2018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