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所组织大连理工大学张大煜学院本科生赴浙江部分高校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栏目:综合新闻


      11月28至29日,我所研究生部组织大连理工大学2017级张大煜学院10名本科生(以下简称“菁英班”)赴浙江工业大学(以下简称“浙工大”)和浙江大学(以下简称“浙大”)进行学术交流活动。

     11月28日,我所组织菁英班学生前往浙工大化工学院进行学术交流。浙工大优秀学生代表孔凡哲同学首先介绍了浙工大化学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及其获得化工设计大赛全国金奖的中石化洛阳石化有限公司年产二十万吨醋酸乙烯酯项目的改进方案,并向同学们传授了参加化工设计大赛取得全国金奖的宝贵经验。随后双方同学就本科教学、毕业设计及保研政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并参观了浙工大色谱与催化实验室。


 


   
      11月29日上午,菁英班学生参观了浙江省革命烈士纪念馆,使同学们更加深入了解我们革命英烈的英雄事迹,并且意识到没有革命先烈仁人志士一往无前的奋斗以及为了革命事业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奉献精神,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坚定了他们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


 


    
      11月29日下午,菁英班学生参观了浙大基础教学实验室、有机化学及分析化学实验室,并就实验室所做课题、实验设施及相关科研成果与实验室老师开展深入交流与讨论。
      参观交流期间,我所研究生部相关工作人员对菁英班、浙工大及浙大学生开展招生宣传工作,使同学们对我所的情况有了更加全面且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希望和信心。(文/于晓、刘之昊、图/于晓)


上一条:我所成功举办2020年元旦晚会 下一条:我所举办研究生就业派遣政策宣讲会